首页 > 志鉴动态

苏州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张建雄向市方志馆捐赠个人作品

时间: 2020-06-18 04:5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63日,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党组成员、副主任邢静赴苏州日报报业集团,与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建雄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兴南介绍了苏州市方志办近年来的工作和方志文化宣传开展情况,张建雄介绍了苏报集团融媒体发展情况,双方就加强合作交流,扩大方志影响作了交流。最后,张建雄向苏州市方志馆捐赠了《浮世悲欢——明清江南士人的生活与交游》《浮世的晚风——还原晚明江南士林生活图景》等6册个人作品。

张建雄(简雄)籍贯江苏宜兴。先后毕业于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获法学学士学位。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传媒管理方向),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现任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高级记者职称。苏州大学兼职教授。2012年获第八届戈公振新闻奖,2018年入选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从事新闻工作30多年,作品获中国新闻奖、江苏省好新闻奖、中国地市报好新闻奖30多次。全国新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业余从事苏州本土文化研究创作,出版著述8本。

苏州市方志馆是全国地级市中最早设立、馆藏最丰富的方志馆,馆藏志书、地情书籍6万余种,馆藏影印旧志6000余种。近年来,除购买收藏新旧方志、地情书籍外,市方志馆以收藏苏州人写的书和写苏州的书为目标,目前已通过购买、社会捐赠、交换等形式收藏有苏州相关书籍7000多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