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虎丘街道来访市地方志办共商党建工作

时间: 2020-09-10 04:5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99日下午,虎丘街道党工委书记侯丽萍,综合处处长金裕民等一行3人来访市地方志办公室,共同商讨党建共建工作。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党组成员、副主任、党总支书记王炜及机关支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侯丽萍介绍了近年来虎丘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作为拥有深厚文化底蕴和鲜明历史特色的虎丘街道,在大党建大工委领导机制下,一方面加强社会治理,提高民生保障,一方面致力产业调整,抓好经济建设,当前主要工作集中在文明城市创建、改革再深化、六稳六保、人口普查等方面。她对市地方志办多年来与街道社区结对共建,鼎力支持各项工作表示感谢,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市地方志办第一时间全员参加街道卡口值勤,全员参加文明城市垃圾清运、垃圾分类等工作,发挥了市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联动攻坚的积极作用。她希望双方进一步强化党建共建协作机制,发挥市地方志办文化优势,继续对虎丘街道的社会文化事业关注支持,增亮虎丘街道文化底色。

陈兴南简要介绍了市方志办主要职能和近年所做的工作,表示市地方志办公室与虎丘街道及西园社区挂钩结对十几年,共同推动“共驻共建互联互动”“双结对”机制良性运转,本办党组高度重视结对共建工作,将继续推动两个单位党建共建,文化共融,资源共享,既用心倾听基层一线所需所想,对接参与西园社区的共驻共建工作,又尽己所能提供文化资源,送讲座、送书籍、送文化进街道社区,继续推进“志在西园-吴文化守护”项目实施,用好地方志特有的真实历史资源,为挖掘整理虎丘山塘等悠久的优秀人文历史,服务街道文化建设作出新的努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