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苏州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援疆篇》评审会召开

时间: 2020-09-27 12:5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9月25日,《苏州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援疆篇》(征求意见稿)在胥城大厦召开评审会。苏州援疆干部代表,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副主任陈其弟,市地方志办扶贫和对口援建志编纂专班及10个市(县)区地方志工作机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其弟副主任主持。

市地方志办编纂处处长丁瑾首先介绍了该书的编纂进展情况。2017年11月,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和省地方志办公室统一部署,苏州市政府下发文件,成立编纂《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工作领导小组和由李亚平市长担任编委会主任的《苏州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编纂委员会。通过举办全市编纂业务培训会和广泛的资料征集,2018年12月完成《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苏州片市级终审稿。今年按照省志办要求将志书的下限延至2019年底,进一步修改充实资料,8月经市地方志办党组研究决定,将该志稿编纂为一套苏州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系列志书,《苏州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援疆篇》单独成书,目前形成征求意见稿。

2010年3月,按照中央的战略部署,全国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启动。根据中央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苏州张家港市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巩留县。昆山市对口支援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苏州工业园区负责对口援建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会上,苏州援疆干部代表沈立新、韩江、张伟、孙屹东回顾援疆历程,对《苏州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援疆篇》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大家对征求意见稿中的数据进行了进一步核实,对有关资料、图片进行了补充完善,并提出要进一步统一入大事记和入志的标准。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吴中区、相城区、高新区、吴江区、姑苏区、工业园区地方志工作机构的代表则结合各市(县)区援疆工作实际,对资料的核实、体例的统一、志体规范等方面开展探讨。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核实补充内容,共同把《苏州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援疆篇》打造成精品良志。


陈兴南主任对援疆干部的意见建议表示诚挚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对援疆工作有一系列政策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援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近期将召开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我们要完整、准确地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战略,把《苏州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援疆篇》编纂好。在接下来的修改完善中,一是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民族团结、促进边疆发展和历次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援疆建设部署为着力点,坚持官修原则,充分体现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援建工作的根本原则,充分体现携手发展的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情怀和实践。确保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上不出任何偏差。二是始终坚持以史实为依据,再次统稿,确保史实准确。三是始终把好志稿审定关,确保符合志体要求和内容出版要求,确保2020年公开出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