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中指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到吴中区调研

时间: 2020-10-13 03:2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0月13日上午,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到苏州市吴中区调研地方志工作。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副主任陈其弟、业务指导处处长傅强,吴中区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郭巷街道党工委委员张勇坚等陪同调研。

邱新立听取了吴中区和郭巷街道地方志工作的汇报,实地参观了郭巷街道姜庄社区村志墙和“记·忆郭巷”展示厅。邱新立肯定了吴中区在二轮修志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并高度评价了郭巷街道编纂出版《郭巷街道自然村变迁志》以及在地铁站出口建造文化墙印刻《姜庄村志》来宣传地方志、留住乡愁记忆的举措。

邱新立对下一步乡镇村志的编纂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乡镇村志应该充分反映社会纵向的发展变化,补充市县区志不能写深写透的短板;二是乡镇村志的纲目设置要注意深入挖掘自身特色,尤其是注重体现民情风俗在当代的发展演变;三是乡镇村志中应该加强接地气的、反映老百姓喜闻乐见内容的收集,尤其是要重视口述史资料的收集整理与记录入志。

邱新立一行参观“记·忆郭巷”展示馆

姜庄社区村志墙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