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汇聚奋进新征程强大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暨弘扬“三大法宝”,学习“昆山之路”实境教育活动

时间: 2020-11-24 10:15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120日,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汇聚奋进新征程强大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暨弘扬“三大法宝”,学习“昆山之路”实境教育活动。机关支部党员、离退休支部党员、结对西园社区部分党员组成学习团,先后赴昆山市档案馆、昆山市委党校“昆山之路”展览、昆山海棠花红主题公园、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进行参观学习。

昆山市档案馆,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昆山市开放式方志馆、昆山历史文化档案陈列展,展厅共分为四大板块——“文明古卷”“民国旧录”“峥嵘记忆”“鹿城今传”。借助丰富的馆藏档案资源,融合现代多媒体技术,再现了昆山6000年文明史和2200年城市发展史,党员们对昆山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昆山市委党校“昆山之路”展览共分发展历程、精神内涵、理念阐述和党建引领四个板块。通过全面系统地介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昆山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做法,让参观者了解了昆山通过五个发展阶段的华丽转身,为全国县域经济走向现代化树立了标杆。昆山市海棠花红主题公园是在城市生态森林公园中打造的一个融红色教育、先锋展示、游客服务、活动承办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主题公园。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海棠园、红色栈道、党群服务点、党史宣传廊、党员责任区等多个板块,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在亲近自然中净化了心灵。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示馆利用声光电手段,结合文字资料、图表数据和模型实物等表现形式,真实记录了昆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交往的历史时刻,生动再现了在昆台资企业成长轨迹,全面展示了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获批以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丰硕成果以及试验区各大功能载体发展情况,深刻诠释了昆山之路精神,描绘了昆山未来发展的广阔蓝图。

该次实境教育活动把改革发展一线当作“课堂”,行程紧凑、干货满满。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学习,对昆山发展之路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与感悟。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传承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和园区经验“三大法宝”的时代精神,锻造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汇聚“再创火红年代”的强大力量,为推动苏州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IMG_20201120_102027

IMG_20201120_101218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