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志》终审会召开

时间: 2020-12-14 01:1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2月10日下午,苏州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系列丛书——《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志》终审会在胥城大厦召开。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华,苏州援藏干部代表黄文军、田嘉勇,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副主任陈其弟,市发改委、卫健委,常熟、吴江、太仓方志办有关同志,市地方志办编纂专班等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其弟主持。

会上,苏州市地方志学会会长金凯帆介绍《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志》的编纂工作情况。黄文军、田嘉勇进一步核实了志稿中的相关内容,从实际出发提出了对志稿的补充意见,来自市发改委、卫健委的2位同志也提出了修改补充意见。常熟市地方志办陈建东,吴江区地方志办顾晓红,太仓市地方志办仲彦,省地方志办王魁诗、陈晓靖从志稿的纲目、凡例、大事记、照片、图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志稿客观全面记录20多年来苏州市对口支援西藏的工作情况,全方位展现苏州市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符合地方志质量规范,同意通过终审。

陈兴南对各位评审专家的意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苏州编纂援藏援疆建设志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省志办对全省编纂工作的有力把控下,在苏州援藏干部和各市(县)区方志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下,《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志》得以成稿并通过终审。下一步,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将认真吸收与会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集中精力抓细节、抓全面、抓进度,进一步将志稿打磨完善。

陈华对《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志》通过终审表示祝贺!他表示苏州地方志工作在许多方面都处于全国全省前列,编纂援藏援疆建设志同样走在全省前面,从初审、复审到终审,既注重规范,又高度重视质量。今天与会的援藏干部、相关单位同志、方志同仁都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对接下去志稿的打磨提升大有裨益,希望苏州市地方志办认真吸收,并加强与省志办的资源互鉴互享,力争将其打造成一部具有存史价值的精品良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