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苏州对口支援新疆志》终审会召开

时间: 2020-12-14 01:0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2月11日上午,苏州市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志系列丛书——《苏州对口支援新疆志》终审会在胥城大厦召开。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华,苏州援疆干部代表马春青、张伟,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副主任陈其弟,市发改委、教育局、卫健委,张家港、昆山、工业园区方志办有关同志,市地方志办编纂专班等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其弟主持。

会上,苏州市编纂处处长丁瑾介绍《苏州对口支援新疆志》的编纂工作情况。马春青、张伟先后发言,对志稿中涉及的细节内容进一步核实,并从援疆工作实践出发提出修改建议。市教育局、卫健委的2位同志对教育、医疗方面的援助提出修改补充意见。张家港市地方志办汪丽菁,昆山市地方志办杨伟娴,工业园区地方志办程宏红对三地主要涉及的援疆工作进行核实补充,省地方志办王魁诗、陈晓靖从志书规范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志稿客观全面记录苏州市对口支援新疆的工作情况,全方位展现苏州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符合地方志质量规范,同意通过终审。

陈兴南对各位评审专家的意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苏州编纂援藏援疆建设志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完成好这项工作,在志稿接下去的修改完善中,一要确保政治立志政治方向上不出任何偏差。二要确保史实准确,在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基础上,保质保量完成志书的编纂出版。

陈华感谢各位编纂人员和评审专家认真负责的付出,对《苏州对口支援新疆志》通过终审表示祝贺!他指出对口支援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部署,江苏省和苏州市方志部门要从认真落实国家决策部署的高度来做好编纂工作,要从政治性、准确性、规范性、统一性等方面规范志稿的编纂,希望苏州方志办把今天会上的意见消化吸收梳理,全力把控好援藏援疆两部志稿的质量和时间步调,争取早日出版并成为全省的精品良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