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市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召开

时间: 2021-01-11 09:3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按照市考核委统一安排,18日,市第三综合考核组来市方志办开展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并组织召开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考核组组长张旗、考核组副组长夏文出席会议。市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汇报工作。市第三综合考核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张旗围绕综合考核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阐述了开展综合考核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年终综合考核的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对做好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综合考核作为市委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正向激励作用、发展引领作用、综合促进作用不断彰显。要出于公心、实事求是,密切配合、有序推进,严明纪律、树好形象,推动考核导向更鲜明、指标更科学、方法更管用、结果更精准、效用更明显。希望市方志办在做好年终综合考核工作的同时,加强工作统筹,切实抓好方志事业发展等相关工作,不断为服务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兴南代表办公室党组、行政,报告一年来办公室党建行政工作情况,报告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其本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情况,以及围绕述意识形态、述学、述法和德、能、勤、绩、廉等方面。他说,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年。苏州市方志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讲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地方志工作机构的领导指导下,坚持依法治志、坚定文化自信,积极“争第一,创唯一”,大力推动志鉴编纂领先,直笔彰善讲好苏州故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全市地方志事业再上新台阶,被推选为江苏省唯一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联合表彰“全国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候选对象,为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时代先锋,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做出地方志部门应有的贡献。下一步,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方志办上下团结拼搏、开拓创新,全力对标年度综合考核要求逐项落实,加大机关单位绩效管理建设,在优势项目上“争第一、创唯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评议。

市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其弟、邢静、王炜,四级调研员庄建中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