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1-01-02 10:35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0年12月31日,市地方志办召开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办领导班子、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市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党总支书记王炜主持会议,并部署“四史”学习教育安排。

王炜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通过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挖掘苏州“四史”学习教育资源、协同推动“四史”教育等扎实推进“四史”教育。

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作“四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全体地方志工作者把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坚持把新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南,将“四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修志编鉴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一体把握,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实干,科学谋划地方志“十四五”发展规划,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开启地方志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二要聚焦关键重点,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在真实记录历史上下功夫。履行好“存史、资政、育人”“盛世修志、志载盛世”的使命,用好用活各类志鉴资源,记录苏州、记录当代,为坚定文化自信提供不竭动力。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坚持依法治志,为苏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画像立传。坚持立馆为民,以建设国家方志江南分馆来守护江南文脉,传承江南文化。打响“江南文化”品牌。坚持文化惠民,编纂更多更高质量的志书、年鉴、地情书来引导人、激励人、教育人。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实抓细“四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压实领导责任,突出方志特色,强化互动协同,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上,办领导班子向各党小组分别发放了《新中国70年》《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四史”书籍,要求每位党员学史明志,真正做到学深悟透,鉴往知来,知行合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