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时间: 2021-03-19 02:1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318日,市地方志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市地方志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作动员讲话。办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陈兴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是对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志工作批示精神、推动苏州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要求准确把握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履行“存史资政育人”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发挥表率示范作用,深入挖掘地情文化资料,培育和强化历史思维,树立大历史观。要充分挖掘地情资料、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在发挥职能作用、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上见实效

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王炜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并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以开好一个会、读好一套书(四本指定书)、安排一次专题辅导、听好一系列在线课、进行一次现场情景教学、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交流、把握一个宗旨、实现一个目标的“八个一”行动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