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全市地方志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21-03-19 02:1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1318日上午,全市地方志主任工作会议在胥城大厦召开。会议回顾交流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展望“十四五”时期全市地方志事业发展愿景,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地方志工作。

各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同志汇报交流了2020年特色工作和2021年重点工作。市方志办副主任陈其弟、邢静、王炜就相关工作做了布置说明。会议由市方志办副主任陈其弟主持。


陈兴南主任的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时期是苏州地方志事业在过去较高发展平台上取得新成绩的五年。五年来,苏州地方志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岗位、自信履职、创新作为、协同奋进,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绩,部分工作引领全省乃至全国方志系统,赢得了系统内同行的尊重,苏州地方志在系统内外影响力不断扩大。

陈兴南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全市地方志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江苏省地方志工作条例》《苏州市地方志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立足主责主业,坚持依法治志,紧扣发展主题,突出工作重点,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工作目标。

陈兴南强调,2021年是重大历史节点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地方志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为重点,以履职尽责为根本,瞄准在全国方志系统第一方阵,以创新引领发展,以担当主动作为,以志鉴记录历史,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

随后,张家港市、常熟市、昆山市、太仓市、吴中区、相城区、吴江区、姑苏区、高新区、苏州工业园区的方志办(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交流了各地2020年特色亮点工作,并畅谈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陈兴南主任逐个点评了各地的志鉴工作特色和成绩后强调,一年来,全市方志系统可以说亮点纷呈。过去的一年,在援建志系列志书、政法志系列志书、年鉴供稿等方面得到了各市(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向各位领导一并表示祝贺和感谢!

市志办副主任陈其弟、邢静、王炜分别对各市区立足本职,有为有位,争取更大贡献和成果,通过合作协作做大做强地方志事业提出了看法,并就着重做好志鉴编纂、方志文化宣传、镇(区)年鉴突破、“四史”学习贯彻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作了说明,提出了相应的具体要求。

苏州市方志办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