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市方志办赴苏州市干部学院开展“学史崇德、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5-25 09:3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521日,市方志办全体人员在党组书记、主任乐江的带领下赴苏州市干部学院开展“学史崇德、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方志办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自强不息探路先行”实境课堂,该实境课堂设有“积厚流光·历史篇”“春华秋实·成就篇”“追梦笃行·使命篇”“深学细照·实践篇”四大篇章,通过梳理苏州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呈现苏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描绘“强富美高”美好蓝图的华彩篇章和美丽画卷。接着苏州市干部学院的老师以“弘扬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为全体人员上了专题党课,就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志办的3位党员同志现场交流了对于“长征精神”“西迁精神”“大寨精神”的理解。最后乐江书记为大家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强调共产党员“学史崇德”就要修政德,并从政德的内涵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等三个方面进行解读,明大德要做到对党忠诚,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公德要做到树牢宗旨意识,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坚守人民立场,明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严私德要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以德修身、以德服众。她对全办人员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牢记方志人使命担当,把继承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作为不竭动力,为国修史修志。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办实事开新局,围绕主责主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要反躬自省,每位党员是不是精神再振奋一些,业务再精一些?是不是再谦虚谨慎一些,主动团结一些?是不是眼光向下一些,服务意识本领再多一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苏州市方志办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学习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伟力,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为苏州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