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中指办领导听取苏州市方志办工作汇报

时间: 2021-06-14 01:5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169日上午,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乐江一行4人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汇报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主任冀祥德参加座谈交流。

乐江主任从优质履职、名镇名村志、传统乡镇志村志编纂、名街志编纂、年鉴编纂、小康主题、信息服务、江苏书展“书香苏州”、“志说江南”和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等十个方面汇报了苏州市地方志工作情况,并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打算。

苏州市志办副主任邢静就“志说江南”苏州圆桌会议的基本设想情况作专题汇报。

冀祥德秘书长在听取汇报后就苏州地方志工作如何处理好当前地方志工作主业与从业的关系、处理好“志说江南”和“方志里的江南”的关系、处理好“志说江南”系列活动与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的关系、处理好“编”与培养锻造一支素质高、适应新时代方志队伍的关系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他对苏州继续贯彻实施“十业并举”、“三志”编纂计划等同时,希望苏州地方志保持起点快、质量高的优点,跑好接力棒,更好的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会后,苏州市志办一行参观学习了向国家方志馆展陈布置。

中指办方志处王丹林、年鉴处刘永强、秘书处宋丽亚和国家方志馆综合部刘翔宇,苏州市志办副主任邢静、一级调研员陈兴南和秘书处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