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中心组召开“学党史·悟思想”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21-07-01 07:5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1630日上午,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中心组召开“学党史·悟思想”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方志办全体党员列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徐玉新、联络员王江君到会指导。

市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围绕“存史资政育人——扛起新时代方志人的使命担当”主题,从三个方面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体会。一是坚持为国为党存史,从方志中汲取历史滋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胸怀大历史观,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增强定力,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关志书的编纂,忠实记录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在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中的伟大成就。二是坚持修志为学为用,发挥方志资政功能。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握好地方志的权威特性,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坚持以志育人励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要坚持人民至上的志德,推动方志文化“六进”工程,将志书、年鉴、地情书等送进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军营等,推动“送课到基层”文化服务。接着市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邢静围绕“初心使命”主题,从需要永葆初心使命的根本原因;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为人民服务之中;通过勇于自我革命坚守初心使命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最后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炜从“党史学什么”的思考开始讲起,认为党史学习的核心是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并以此为主题,从三个灵魂、三大法宝、三大作风等三个方面谈了对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内涵的认识,并从理解认同、心怀理想、坚持标准、提高能力、躬身践行等五个方面交流了怎么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苏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徐玉新认为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中心组学习准备充分,学习体会内容有思想、有观点,并对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给予肯定,认为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不仅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抓的扎实,有计划、有方案,而且能够服务苏州市级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一系列成果,比如援藏志、援疆志、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等。最后,乐江对接下来要开展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党员从是不是立足岗位抓基础、是不是协同互助抓合作、是不是精益求精抓工作三个方面进行思考剖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