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苏州方志文化走进苏州市职业大学

时间: 2021-09-14 12:0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1914日上午,“苏州方志文化走进苏州市职业大学”座谈会在市职业大学会议室召开。现场市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向苏州市职业大学赠送《洪武苏州府志》《民国吴县志》和《苏州市志》《苏州志略》等。市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邢静、一级调研员陈兴南等参加活动。

MG6A5525

首先,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书记钮雪林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院教学和科研情况。

乐江主任说,市方志办作为市政府事业单位,依照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志书的“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地情文化书籍在走进各部委办局和社区的同时,也要走进苏州市职业大学,让志书、地情书也给学校教师和学生提供苏州本地文化的辅助。苏州市方志办自1981年成立以来,编纂出版了《苏州市志》(一、二轮)和各专志、部门志及《老苏州图录》系列、地情文化读物等的资源,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苏州市方志馆)将在“十四五”期间建成开放。两家单位紧密协作,有利于联手服务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大局工作。

MG6A5547

MG6A5555

苏州市职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丹代表学院接受了赠书。钮雪林书记并向乐江主任颁发了捐赠证书。双方就今后如何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后,市地方志办公室乐江一行还参观了国家级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吴文化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