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学习贯彻《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

时间: 2021-09-30 04:1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9月30日上午,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主持会议,副主任邢静领学。本办各主任及各处室处长参加了会议。

邢静副主任指出《规划》出台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指导“十四五”时期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地方志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办要根据实际情况提出规划目标,制定实施方案,按照规划总体要求,完成主要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志书编修工作。

王炜副主任认为《规划》站位高,提出了“五项工程”“五大体系”,实现从方志大省向方志强省跨越;定位准,聚焦主责主业,兼顾“十业并举”开展工作;创新地方志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新途径,开拓新阵地;学习纲要和党代会紧密结合,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二级调研员陈其弟表示认真学习了《规划》,在苏州主动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中,要有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苏州地方志工作要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文化需求。我们要用好志书、讲好故事,坚守使命,履行方志人责任和义务。

乐江主任最后总结时指出,全办人员要认真学习《规划》,在“十四五”期间坚定信念、铸炼本领、直笔著史;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有效资政;真心真情、实举实措、育人为民。实际工作中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向前看,多问“为什么”;解放思想,破解问题,向后看,处理问题“举一反三”。最后,她对制定苏州市贯彻落实《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