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中指办领导听取苏州市方志办工作汇报

时间: 2021-10-14 04:4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1年10月13日上午,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乐江一行4人在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带领下,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汇报工作。中指办党组书记、方志出版社社长高京斋出席会议。中指办副主任、纪检组长叶聪岚参加座谈交流。


首先,乐江主任对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项目建设和设计方案专题进行了汇报。全力跟进项目设计方案调整、项目用地规划调整和征地用地事宜,完成四轮建筑设计深化。下一步,苏州市方志办启动了基本展陈“志说江南”展陈大纲的设计;在江苏省方志办的支持下,启动了“志说江南”系列图志(合作单位:江苏凤凰出版社)的编纂计划(2022-2024),准备在江南分馆开馆前全部推出。最后,苏州市方志办提出会后正式向中指办提出建设江南分馆的书面申请。


左健伟主任对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工作做了补充。他对项目在苏州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协调下形成合规合法表示赞同,对设计方案标准、压实进度、展陈布展等先期介入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会上,左主任对江苏省地方志近期工作也做了汇报,对《长江历史图谱》编纂始末和成果运用、《江苏地方志杂志》和《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建设志》等进行了介绍。

苏州市方志办副主任邢静就10月25-28日“志说江南”2021苏州圆桌会议的筹备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高京斋书记在听取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建设设计方案和进展工作汇报后,重申了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的国家性、区域性和方志性定位方向,对建设方案设计和展陈论证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座谈会上,他分别肯定了江苏省、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在江南分馆项目申报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希望苏州地方志办公室保持与时俱进的势头,积极拓展工作思路,永葆讲政治、有情怀、重科学和勇担当的精神,继续在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大力支持下,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落地。另外,他对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的“一志”(《江南文化志》)“一馆”“一研究机构”和“江南方志文化讲堂”提出了工作部署。


中指办秘书处一级调研员杨军仕,国家方志馆馆藏部副主任和卫国、中指办秘书处二级调研员、国家方志馆综合部负责人刘翔宇,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张胜旺,苏州市志办副主任邢静和业务指导处、秘书处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