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市地方志办一行赴扬州学习旧志整理编纂工作

时间: 2021-11-08 03:0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1月4-5日,市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炜,二级调研员陈其弟率编纂处处长丁瑾、副处长齐慎,赴扬州学习交流旧志整理和新方志编纂工作。

期间,市地方志办一行与广陵书社副社长孙叶峰等开展座谈。双方交流了苏州旧志整理编纂出版工作的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版《洪武苏州府志》等达成了合作意向,还实地观摩了线装书籍的印刷装帧流程。

市地方志办公室一行还与扬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同仁开展了座谈交流。扬州市地方志办副主任柏桂林、调研员刘扣林介绍了近年来集中点校出版扬州府志的情况,陈其弟调研员介绍了本办编纂《志说江南》系列丛书的情况,王炜副主任表示扬州市地方志工作富有特色,这次一方面是来学习兄弟单位在旧志整理等方面的优秀经验,一方面希望在江南文化挖掘利用方面开展良好的合作。

王炜代表苏州市地方志办向扬州市志办赠送了《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志》《苏州对口支援新疆志》《志说苏州》《苏州旧志提要补正》等今年出版的志书,柏桂林向苏州市地方志办回赠了《万历扬州府志》等志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