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千万书报进百站,文明实践姑苏行——苏州方志文化进姑苏

时间: 2021-11-05 09:0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1月3日下午,“‘我为群众办实事’——千万书报进百站,文明实践姑苏行”活动在吴门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苏州方志文化送书送课走进姑苏区。市委常委、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市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苏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张建雄,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斌,保护区、姑苏区领导徐本、李忠出席活动。

市地方志办邢静副主任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代表吴门桥街道范剑军书记赠送方志文库。市地方志办、苏州新城投资公司、姑苏区委宣传部就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服务平台工作进行了签约,未来将依托现有资源和平台,活化活用方志资源,开展群众性公共文化、江南文化以及苏州方志地情文化等方面的宣传、服务和学术研讨活动。

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上台致辞,并接受市委常委、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授予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姑苏合作伙伴”牌子。

作为市地方志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此次活动中,苏州市地方志办将1765200多册志书、地情读物送进姑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实现全覆盖。活动开始前,市地方志办公室业务指导处处长傅强以《漫谈平江路》为题向社区居民进行了文化讲座。

此次方志文化进姑苏,一方面是以实际行动积极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推姑苏区的文明实践活动,另一方面是希望让苏州的历史和文化走入党员群众,在家门口读志书、知苏州。下一步,市地方志办将在助力姑苏区打响“江南文化”品牌,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的招牌上,主动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为推动苏州历史文化名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