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市方志办举办“志鉴先锋”业务竞讲活动

时间: 2022-04-01 03:2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3月29日市方志办举办2022年第一期“志鉴先锋”业务竞讲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王炜主持,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业务竞讲是经党组酝酿、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由机关支部组织实施,是从长远考虑,为提高全办人员业务素质,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三年后的第三轮修志做人才储备,也是《苏州市地方志人才业务能力提升三年(2022—2024年)行动计划》的一部分。

第一期由机关党支部书记魏福堂和宣传委员齐慎进行开讲。魏福堂讲授的题目是《地方综合年鉴框架设计》,他从地方综合年鉴的定义、地方综合年鉴框架设置的有关规定和地方综合年鉴框架设置的实际操作三个方面,并结合《苏州年鉴》的框架结构详细讲授了如何进行地方综合年鉴框架设计。齐慎讲授的题目是《漫谈“苏派”》,苏州文化引领数百年,显性代表就是苏派文化。她结合志书文献记载分析了苏州经济文化崛起的背景,阐述了苏派文化形成的必然,并选取了苏派文化之一的香山帮建筑作具体分析,图文并茂带领大家领略苏派之妙。

两位同志讲完后,各处室的同志和办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一致认为两位同志课程准备认真、思路清晰、讲授条理清楚,对修志编鉴工作具有指导性,同时也指出其中的不足和今后讲授需要改进的地方,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