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苏州市政府分管领导听取市地方志办公室工作专题汇报

时间: 2022-04-22 02:55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2421日下午,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查颖冬专题听取市地方志办公室工作汇报。市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乐江作了汇报。市政府办副主任黄苏同志参加。

乐江同志汇报了苏州市方志办的基本情况,对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苏州市方志馆)的推进情况及今年拟在全市方志系统启动的旧志整理、志鉴数字化建设、苏州镇村志编纂三大行动计划做了详细汇报。

查颖冬副市长在听取市方志办工作汇报后,对依法治志,推进和保持苏州地方志工作在全国全省的先进地位提出了要求。他说,一要加强调研摸底,充分准备,有序启动今年的三个专项工作行动,保持定力,持续推进;二要做好苏州地方志人才队伍的储备及盘活,探索苏州方志编修人才新的机制,进一步团结好社会力量、柔性地参与如阶段性修志等,为下一轮编鉴修志重大任务做好充足准备;三要服从大局,抓规范,抓质量,有序高效地做好国家方志馆江南分馆(苏州市方志馆)建设。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在422日上午召开主任碰头会,乐江同志及时传达了分管市长的指示精神,对落实相关工作做了布置。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邢静、王炜,二级调研员陈其弟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