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新一轮疫情防控中,方志人在坚守

时间: 2022-04-21 07:2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在新一轮疫情防控中,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全力以赴尽快扑灭疫情”的号召,克服种种困难,以大局为重,以饱满的精神战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病毒奉献了苏州方志人的力量。

他(她)们中有的为党组成员,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每次有志愿者服务任务都率先报名,并主动替换有困难党员,在核酸检测现场又主动承担时间长又有感染风险的工作。有的是55岁以上老党员,一有任务积极报名,凌晨4点就从家里出发,提前到达服务地点,到了点位就主动穿上“大白”承担信息录入,任劳任怨。有的爱人是医院检验科核酸检测人员,由于工作风险高,疫情发生后,就一直没有回家,家中又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但还是舍小家为大家,让老人照看小孩子,自己积极投入志愿者服务活动,毫无怨言。有的是两个孩子的宝妈,丈夫又是初三毕业班老师,家中又有公公住院,每次面对任务还是响亮地喊出“我可以,我来上”。有的女同志不会开车,凌晨去做志愿者又打不到车,每次任务都是全家总动员,老人看管小孩,丈夫开车送妻子到核酸检测现场。有的为非党员,每次有任务也主动申请,从未缺席。有的住在吴江区、高新区、园区,每次核酸检测都来回奔袭五六十公里甚至一百公里,但他们从未迟到,都是提前到达目的地。有的为50岁以上的女同志,当人手不够时主动补上,在核酸检测现场站立8小时,完成任务又主动到单位继续手上的修志工作。有的党员承担着和机关工委对接沟通工作,有时等到凌晨一两点才接到任务,四点钟又爬起来和大家一起进行志愿者服务工作,第二天又出现在编纂年鉴岗位上。

虽然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也不管炎热的骄阳,冰冷的寒雨,闷热的防护服,都不能让他(她)们畏惧,因为他(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党员”!是“方志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