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市地方志办机关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5-05 02:11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4月29日下午,市地方志办公室机关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魏福堂主持召开,全体机关党员参加。

党组书记、主任乐江传达市“两会”会议精神和查副市长有关指示,要求地方志部门围绕中心,立足“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能,在弘扬传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担当有为,躬身践行;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将“志书六进”工程、“我为群众办实事”扎扎实实落到实处,把优秀的苏州历史文化送到老百姓身边。

为了更深入贯彻市“两会”精神,机关支部继续组织开展本月业务竞讲。党组成员、副主任傅强为大家上《严守意识形态关,提高志书审读能力》,就志书编纂、审读中经常遇到的意识形态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解读,要求大家一定要严把政治关,突出志书的政治属性。年鉴工作处副处长王怀芹的课程《地方综合年鉴的条目》与上期年鉴的框架设计一脉相承,带领大家认识、理解年鉴的条目编纂,于细微处分辨和志书编纂的异同。王炜、陈其弟、邢静分别对两堂课程进行了点评。

乐江主任表示机关支部开展业务竞讲,正是把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在启动三轮修志之前,以强业务、强素质来打破能力恐慌,以良好的人才储备来打下地方志事业发展的组织基础、业务基础和能力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