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市地方志办党组织加入“文蕴苏香”党建联盟

时间: 2022-06-10 12:0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6月9日,“文蕴苏香”党建联盟启动工作会议在市档案馆举办。市地方志办党总支作为7家联盟成员单位之一参加党建联盟启动与签约仪式。

市地方志办党总支将从以下几方面发挥作用。一是借助本办丰富的地情资料挖掘苏州地情文化和江南文化,开发苏州古城文化与旅游资源。二是对苏州古城文化和江南文化进行研究,对联盟发展提供学术支持。三是传播苏州地情文化和江南文化,广泛开展方志文化“六进”工程和举办“方志文化大讲堂”,向街道、社区的图书馆、书屋、文明实践站(所)赠送地情书籍,向社区居民、企业职工送地情课。同时,借助党建联盟平台,推进资源整合开展灵活多样的党建活动,为市地方志办党组织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带动和促进苏州市地方志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市地方志办党总支报送的《漫谈平江路》《姑苏子城》两门课程,“寻名贤踪影,探丝绸隐微”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入选今年“文蕴苏香”党建联盟实施方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