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陈华副主任一行赴苏州市志办做专题调研

时间: 2022-07-20 05:0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2年7月20日,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华等一行5人,到我办就入选省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计划的培育项目《苏州影像图志》(暂定名)作专题调研。调研座谈会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培育项目的作者、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徐刚毅,市方志办副主任王炜、二级调研员陈其弟和编纂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方志办原主任徐刚毅向省志办调研组详细汇报《苏州影像图志》的编纂思路、编纂特点和编纂意义,并将书中图片及相关背景内容用PPT形式作现场展示和讲演。


会上,省志处处长桑荟等对《苏州影像图志》用图片来阐述苏州发展历史、用图片来反映全域性的人文历史等独特性,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华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对书名及书中内容要精益求精,把好书变得更好;二是把握时间节点,争取在明年7月江苏书展上举办新书推荐会;三是省市两级方志机构做好配合服务工作,把《苏州影像图志》打造成精品,在全省树立标杆。

目前,2022年度江苏省重点史志作品编纂出版资助项目已完成申报受理、专家评审等程序,经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办公会审定,确定资助项目3项、培育项目6项。《苏州影像图志》是苏州市首批纳入省志办资助扶持的培育项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