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苏州对口帮扶铜仁志》终审会召开

时间: 2022-08-17 03:4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2年8月16日,《苏州对口帮扶铜仁志》终审会在胥城大厦召开,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华、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乐江、副主任王炜、调研员陈其弟、编纂处成员以及对口帮扶铜仁的援铜干部代表、全市方志系统编纂人员等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王炜主持。

会上,市方志办编纂处副处长齐慎介绍了终审志稿的成稿过程。市发改委对口协作处调研员仇圣富、援铜干部谷易华、李建平、庄荣金、顾利青、陈先冬和李英鑫等分别就志稿中具体材料的核实补充,重要照片的选择调整,投资项目框架协议的落地与否,国家层面对援铜工作考核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全市方志系统的编纂人员先后就大事记入志标准、图照要素、投资额度等方面的入志标准,行文语句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华到会指导,并对志稿提出了终审意见。陈主任说,《苏州对口帮扶铜仁志》是继《苏州对口支援西藏志》《苏州对口支援新疆志》后的“三步曲”,苏州方志部门是出成果、出人才的地方,《苏州对口帮扶铜仁志》在时间上高效、质量上优质,是一部合格的终审稿。陈主任指出,志稿后期要继续精雕细琢,注重细节修改,消除前后矛盾,认真校核史实,抓紧时间提升质量,确保志稿成为又一部精品良志。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乐江在终审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志书编纂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扶贫协作工作的全局角度来讲好苏州的“扶贫故事”;二是后期志稿修改要把各位援铜干部在会上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吸收补充到志稿当中,并落实好查副市长的指示要求;三是终审会不是终点,市地方志办的编纂人员要抓住终审后的黄金期,将大家的修改意见建议逐条核校吸收、确保修改到位,按序时进度进入出版程序。

最后,乐主任向与会援铜干部表示感谢,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众手成志,编纂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苏州对口帮扶铜仁志》,真正实现为脱贫攻坚立传,为时代画像,为国家存史的目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