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志馆 > 新方志

《双丰村志》出版发行

时间: 2020-03-13 08:59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39日,《双丰村志》由广陵书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张家港保税区(金港镇)继《北荫村志》《新套村志》《学田村志》出版后的第十四部村志。

双丰村东与永兴村、小明沙村交界,南与福民村毗邻,西与北荫村、江苏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区接壤,北临长江。大革命时期,境内有多名青年参加农民暴动,黄汝楚成为德积地区第一位共产党员。抗日战争时期,境内建立沙洲地区第一个村级农抗会。渡江战役中有多名船工驾舟运送解放军横渡长江,为渡江战役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双丰人民抢抓机遇,敢想敢干,五个文明建设齐头并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双丰村先后获得“张家港市双文明单位”“张家港市文明村”“江苏省文明村”“江苏省卫生村”等荣誉称号。

《双丰村志》于20166月成立编纂委员会。20185月、8月先后完成初审、复审等工作,201811月通过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终审。全书上限尽量追溯,下限为201512月,志首照片延至搁笔。志首有地图、编审人员名录、彩页、序、凡例、概述和大事记。志末设志余、编后记。全书采用卷、章、节、目结构,设1341134节,共41.1万字,配图照近140余幅。

《双丰村志》纲目设置科学,体例编排合理,语言表述顺畅,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客观地记述了双丰村的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的历史与现状。该书的出版发行,为双丰青少年提供了一部优秀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教育的乡土教材,为全体干群进一步了解双丰历史、认识双丰村情、探究双丰发展未来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必将激发双丰后代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鼓舞人们为双丰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努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