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防控疫情,吴档人在行动

时间: 2020-02-10 04:23 来源: 苏州市志办 访问量: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吴中档案人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积极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迅速响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档案馆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迅速成立吴中区档案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组,统筹安排区档案馆疫情防控工作,并责任到相关科室及人员。

制发公告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区档案馆于1月27日发布了临时停止查档服务公告,并通过“吴中档案”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广而告之。

图为区档案馆1月27日发布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工作,作为提供档案利用服务的人员密集场所和疫情防控的重点单位,区档案馆于2月2日再次发布了“苏州市吴中区档案馆关于继续停止查档服务的紧急通知”。

图为区档案馆2月2日发布的紧急通知

远程服务

为应对广大利用者重要紧急档案利用需求,区档案馆在发布“紧急通知”的同时还同步开通了电话、在线、来函等多种远程查档服务,并安排党员干部工作时间全天值守,确保在恢复来馆查档前,为利用者提供细心、热心的档案利用咨询和查阅服务。

图为区档案馆发布的远程服务方法

图为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值守远程服务

图为区档案馆工作人员值守远程服务

战“疫”先锋

为积极主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吴中区委组织部组建了区级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鼓励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区档案馆的党员干部也不甘示弱,纷纷踊跃报名,经区委组织部门统一调度和培训,信息技术科科长周家欢和副馆长、党支部书记翁建明两位同志同时参加了党员先锋志愿服务,两人于2月3日机关单位复工的第一天,就分别奔赴防控疫情的交通卡口和基层社区,全面协助各级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翁建明同志在临湖镇的驻点小区贴告知书

图为翁建明同志在临湖镇的驻点小区统计摸排数据

图为区档案馆周家欢同志深夜坚守在交通卡口

图为区档案馆周家欢同志深夜冒雨在交通卡口执勤

守好阵地

党员先锋队员坚守在基层一线,馆内值守的全体党员干部则在物业公司的全力配合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做好组织协调、电梯和卫生间等重点关键区域的消毒、体温监测及登记管理等工作,为广大利用者和全体工作人员守好阵地,期待早日恢复来馆查档服务。

图为入馆人员体温测量登记

图为馆内每天全面保洁消毒

图为电梯按钮专用纸及废弃口罩收集专门垃圾桶

防控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让我们向防控疫情一线人员特别是所有的“白衣战士”们致以深深敬意的同时,也为我们的机关党员先锋队员和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同志们点一个大大的赞,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胜这场战“疫”,迎来本应属于我们的美好春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