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抗击疫情,吴江档案史志人在行动!

时间: 2020-02-10 03:56 来源: 苏州市志办 访问量:

2月5日,吴江区党史工办、区档案馆组成20人的团队,分两批赴基层参加疫情防控一线服务。2月6日,在区党史工办主任、档案馆馆长施国强的带领下,7名档案史志人首批前往桃源镇。大家穿上红马甲,戴上小红帽,以党员志愿者身份,分组深入卡口和居民小区,做好宣传引导,开展排查登记,记录走访情况,及时、准确、全面汇报走访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施国强和陈永康副馆长与青云办事处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起,走访辖区居民户,排查划定责任区域中是否有重点疫区返吴人员;是否与重点疫区返吴人员有密切接触;是否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疑似疫情症状。登记返吴外来人员信息,封闭空置出租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施国强主任在查封空置出租房

陈永康副馆长在查封现场

业务指导科副科长谭亮来到较为艰苦的七铜线震泽路口卡口,协助公安民警严查入境车辆,做好登记排查和核实,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和车辆予以劝返。他早上7点就要到岗,晚上10点才能离岗,但他没有叫一声苦一声累。同科室的俞伟峰科长特地赶到谭亮的值勤现场,将自备的N95型口罩给他,叮嘱他加强自我保护。

谭亮协助辅警检查驾驶员身份信息

其他人员驻扎在青云百花路东侧的三个小区出入口,开展志愿服务,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实名登记,规劝人员外出要戴好口罩,热心提醒小区居民没事尽量少出门,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配合社区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党史办编研科的赵惠民下个月年满60周岁即将退休,但他积极报名参加这次活动。他手持喇叭,走街串巷,穿梭在居民楼间,巡回宣传防控知识。他乐呵呵地说,退休前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纪念意义。

赵惠民要求小区进出人员登记

业务指导科科长俞伟峰和保管利用科科长俞芹芳,他们的爱人分别加入了所在单位防控一线服务的队伍,虽然给家庭生活带来不便,但两位科科长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他们张贴宣传通知材料,登记小区出入人员信息、巡逻提醒居民做好自我保护等。

俞伟峰在值班现场

俞芹芳在张贴区防控办通告

桃源是离吴江城区最远的乡镇,7名档案史志人员每天驾车往返近百公里,前几天天气阴冷,又是刮风下雨,但大家都克服了困难,并将持续坚守一线岗位,不辱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档案史志人的一份力量!

查封现场

疫情检查点现场

卡口查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