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年鉴》《塘桥年鉴》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 2020-04-26 02:0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0年,张家港市积极开展镇级年鉴编纂探索,启动《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年鉴》与《塘桥年鉴》2部镇级年鉴编纂试点。两镇高度重视,为做好年鉴编纂工作,认真梳理了区(镇)2019年度的工作实绩和特色,并选调了一批热爱地方文化、具备一定文字功底的工作人员组成编纂小组负责年鉴编纂,编纂人员既有熟悉史志工作的老同志,也有中文专业的年轻干部。

414日、420日,冶金园(锦丰镇)、塘桥镇编纂人员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先后到张家港市委史志办对接年鉴编纂工作,史志办年鉴分管领导和年鉴编辑部主任与两镇编纂人员就两本镇级年鉴编纂流程和纲目开展研讨。研讨中,史志办年鉴分管领导对两部年鉴如何做好收集资料、做到内容齐备、做好史料留存工作,如何在书籍编纂中体现自身年度和时代特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两镇分别抓住“冶金工业园”“高铁新城”主流特色,做大做强特色篇目。

会后,两镇编纂人员在市委史志办的指导下针对研讨提出的意见及时进行修改,塘桥镇更是安排三名史志人员驻扎在市委史志办现场办公。经过一个星期的修改完善,2部镇级年鉴的纲目基本修改完成。此前,张家港市永联村在全省率先开展村级年鉴编纂,两部镇级年鉴的启动凸显了张家港史志工作者主动担当作为,为综合年鉴实现国家、省、市、县、镇、村六级贯通贡献张家港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