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苏州市方志馆·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分馆正式揭牌开馆

时间: 2020-04-30 09:3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429日下午,苏州市方志馆·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分馆正式揭牌开馆。苏州市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副主任陈其弟、副主任王炜,吴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瑛,副部长沈志枫、“两新”工委副书记李娟,吴中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陆卫平,临湖镇党委书记邹文明,党委副书记、苏州乡村振兴学堂负责人徐建军等约30参加开馆仪式。仪式由吴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志枫主持。

分馆位于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内是苏州市方志馆在苏州大市范围内打造的第二个分馆,定位为苏州方志文化和地情宣传的窗口。分馆建筑面积约150平方米,上架《苏州市志》《吴中区志》等苏州大市地方志书、地情读物等600多部,展示古城旧影、古城新生、百姓生活和百业行当的老照片近90幅,让走进分馆的学员能看到苏州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

市方志办主任陈兴南表示,此次分馆之所以选择在苏州乡村振兴学堂设立,体现了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以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以文化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的美好愿景。这次为分馆送来的志书,是乡愁最好的载体,不仅记录了历史,而且传承了文化;接下来将利用好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分馆这一平台,强化公共服务,努力把分馆建设成苏州市情、吴中区情的重要基地和展示苏州历史、现状的重要窗口,为苏州再创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做出方志人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分馆,对分馆的布展、收藏、阅览等给予充分肯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