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省志办到太仓调研全市地方志工作

时间: 2020-04-24 11:1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422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许善军等一行到太仓市沙溪镇调研市镇两级地方志工作。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其弟等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沙溪镇党委副书记、沙溪镇地方志工作分管领导龚文彬首先介绍了沙溪镇的基本镇情和产业特色,重点汇报沙溪镇近年来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该镇采用“1+4”编纂模式,5年完成建置镇主卷1部、撤并镇分卷4部的修志过程及主要做法,同时就近期开展的《中国名镇志·沙溪镇志》筹备和纲目编制情况作了汇报。太仓市史志办公室主任顾鸿飞汇报了本部门机构人员情况,以及近年来全市地方志工作坚持“强化优势、力补短板、多业并举”工作思路所取得的成绩,并重点汇报了在推进新一轮乡镇志编纂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表明了攻坚克难的决心,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其弟介绍了苏州市近年来落实《苏州市实施<地方志工作条例>办法》,开展乡镇志编纂全覆盖以及在名镇名村志编纂工作中主动服务、靠前指挥的主要做法。

许善军在讲话中肯定了苏州地方志工作,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视是推进地方志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有力保障。要求苏州地方志工作者再接再厉,继续加强志书编纂精品化意识,继续加大对方志文化宣教工作的研究和实践,力争推出更多类型的方志成果,为苏州、为江苏方志事业的发展争光添彩。

  调研会后,与会人员到沙溪古镇参观了沙溪文史馆、“洪泾往事”纪念馆等,实地了解沙溪历史文化以及该镇文化场馆建设等情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