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东湖社区志》通过终审

时间: 2020-04-26 03:2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4月24日,《东湖社区志》终审会在吴中区城南街道东湖社区居民委员会召开。吴中区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及地方志科同志,城南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胡伟新,东湖社区两委班子《东湖社区志》编纂组18人参加,《宝带桥社区志》编纂组列席会议。




《东湖社区志》是吴中区第26部、城南街道第4部通过评审的村(社区)志。《东湖社区志》于20175正式启动,2019年形成送审稿。送审稿共13章,约35万字,图片84幅。会上,主编王志强汇报了编纂始末及志稿特色亮点。评审人员一致认为《东湖社区志》结构合理,图文并茂,资料翔实,符合地方志书的基本要求,尤其是新农村建设、拆迁安置居民生活等内容,融合了地域性、文化性和时代性,客观全面的反映了东湖境域改革开放以来的城市化进程。但在彩页设置、章节设计和文字规范等仍存在问题,需进一步修改完善。

区档案长翁建明肯定了东湖社区两委班子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并介绍了目前吴中区村(社区)志编纂情况。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1.村两委班子要继续加强编纂工作。组织邀请摄影专业者,给志稿补充部分照片、文字资料。要以村志编修为抓手,勾留乡村文脉,为苏南农村城市化留影留念。2.村志编纂组要继续严格把关。根据本次评审意见认真梳理,严把政治关、史实关和文字关,符合地方志体例规范。3.效率与质量并重。编纂组要明确目标任务,设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勇担使命,编修精品良志。

东湖社区党总支书记金仲笑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意见建议系统梳理总结,明确标准严把质量,统筹协调全速前进,细化分工凝聚合力,处理好专业性问题,消灭硬伤,全力以赴打造南城“东”隅的鸿“湖”之“”,为城南街道和东湖社区的文化事业增光添彩。

东湖社区位于吴中区城南街道南部,由原村前嘴、前六百亩、后六百亩3个自然村组成,东连苏州市吴江区花港社区,南临太湖,西倚鲇鱼口,北接城南街道红庄社区,境域面积2平方公里2019年末,全社区常住人口共322户,常住人口约1700人,流动人口约2.1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