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市镇级年鉴启动暨《塘桥年鉴(2020)》编纂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 2020-05-19 01:4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512日下午,张家港市镇级年鉴启动暨《塘桥年鉴(2020)》编纂动员会议在塘桥镇文体中心剧场召开,拉开了张家港市镇级年鉴编纂试点的帷幕。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邢静,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艳,塘桥镇党委书记夏立新,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飞健、副主任汪丽菁,张家港各区镇分管领导、史志办负责人,塘桥镇年鉴编纂组及机关各条线负责人等约200人参加会议。

塘桥镇党委书记夏立新发表讲话。他表示,启动塘桥年鉴,是全市镇级年鉴编纂的一项试点工程,也是推进高铁新城建设的一项文化工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站在全镇进入改革大推进、建设大发展、项目大提速的关键时期,年鉴编纂不仅具有贯彻治国理政方略的深刻政治意义,也有记录高铁新时代成果的现实意义。塘桥镇必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规划,及时部署,确保年鉴编纂工作顺利进行,编纂出无愧时代、富有特色、传世致用的年鉴。

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艳作动员讲话。朱艳要求各区镇要充分认识启动和开展镇级年鉴编纂工作的重要意义。镇级年鉴是传承文化的“教科书”、存史资政的“瞭望镜”、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是《地方志工作条例》赋予地方的重要使命,我们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好镇级年鉴编纂工作;塘桥镇要努力打造彰显塘桥特色的精品力作,坚持实事求是,反映时代特点,强化精品意识,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力作;要全力保障镇级年鉴工作扎实开展,从强化保障、规范流程、集思广益等方面着手,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编纂进度,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邢静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张家港市和塘桥镇在史志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塘桥年鉴编纂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地方志和年鉴编纂工作;二是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地方志工作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好编纂业务工作;三是要弘扬张家港精神,创新发展,勇立潮头。

为推进塘桥镇史志及年鉴工作,发挥文史队伍资政作用,大会聘请唐林康等九位同志为特约史志研究员,并颁发证书。

动员会后,张家港市委史志办副主任汪丽菁围绕年鉴编纂基本常识、写作要领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