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江苏省地方志办主任左健伟调研苏州市吴中区地方志工作

时间: 2020-06-12 05:0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6月11日,江苏地方志办主任左健伟到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调研指导地方志工作。苏州市地方志办主任陈兴南、副主任陈其弟、秘书处处长潘振亮,吴中区档案馆馆长陆卫平、副长翁建明,东山镇党委委员郭晓清和东山历史文化研究会工作人员等陪同调研并座谈。

左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吴中区东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山奋进馆和陆巷村史馆。

座谈会上,吴中区档案馆馆长陆卫平和东山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金惠华分别围绕吴中区地方志工作、名镇名村志编纂和东山镇地方志工作、江苏省名镇志《东山镇志》等作了汇报。同时对当代地方志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社会,方志文化宣传、增强文化自信进行深入交流

左健伟主任充分肯定了苏州市、吴中区和东山镇三级志办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并对苏州市和吴中区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地方志工作要主动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有位置”。要及时梳理大运河历史文脉,服务长江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重大战略;二是要创新地方志编纂方式,注重重大事件的时效性和动态性,及时记载编纂、及时修改完善,社会实录与历史同行、与时代同步;三是要创新编纂理念丰富宣传手段顺应潮流,紧跟时尚,以首部全媒体志书为标杆,让江苏省名镇志《东山镇志》的“星星之火”引燃全省“燎原”,打开地方志文化空间,以新型文化形态展现地方志魅力,在人民群众中“有影响”。

陈兴南主任表示,在左主任的指导支持下,苏州市、吴中区两级志办有信心、有决心记录好现状、宣传好历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搭建起服务的舞台,绣好绣美第一朵全媒体志书之“花”,使其成为展示东山、吴中和苏州历史文化的亮丽名片,助推文旅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