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元和街道志》通过“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省级终审

时间: 2020-07-29 05:2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729日,中国名镇志《元和街道志》终审会在苏州市相城高新区召开。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许善军、市县指导处处长刘俊,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兴南,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其弟、业务指导处处长傅强和相城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程钢,相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良兴出席了会议,《元和街道志》编纂组和受邀专家参加了会议。

相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相卿介绍了元和街道情况和中国名镇志《元和街道志》编纂过程。与会专家就志稿纲目设计、内容取舍、语言风格以及图片甄选等方面给予了全面而又具体的指导。

刘俊代表省志办宣读了《元和街道志》通过终审的意见。

市志办陈兴南主任表示志稿内容要符合史实、薄古详今,突出当代的经济文化建设,切实把好志书的政治关、体例关、文字关,打造精品良志。

省志办许善军巡视员强调了方志工作的使命和担当,修志与传播要贴近民众需求,尽责与精品是地方志书的生命力,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深对名镇志编修工作要求的认识,继续做好终审志稿的打磨工作,同时要开拓思路,增加图片的比重,提升志书的可读性,以更新的理念展示出名镇的美好风貌;二是要在坚持政治方向、把握志体、坚守志书底线的前提下,进一步挖掘好名镇的“新、美、特”,以志书的形式写好乡愁乡思乡忆,提升读者对家乡的归属感;三是要进一步对现有资料进行提炼加工,提升名镇志的权威性,争取使篇目设置更加合理,内容更加准确,特色更加突出,早日完成验收稿。

市志办陈其弟副主任主持会议,相城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程钢,相城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良兴等先后作了发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