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安庆村志》通过终审

时间: 2020-08-06 09:23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83日下午,《安庆村志》终审会议在张家港市凤凰镇安庆村委二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飞健、副主任汪丽菁,凤凰镇党政办公室主任汤伟刚,安庆村党委书记徐卫及村志主要编纂人员共11人参加了会议。

安庆村党委书记徐卫介绍了安庆村情况。主编陈忠海介绍了《安庆村志》编纂的基本情况,并对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及支持表示感谢。市委史志办充分肯定了《安庆村志》的亮点,并对志书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提出了详细的调整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志书修改的目标和方向。

市委史志办副主任汪丽菁强调,《安庆村志》作为凤凰镇第二批名村志的“领头羊”,要打造成独具特色的精品,不应局限于传统的文字模式,而应图文并茂,适当加入视频元素,使村志更具可读性,更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观念。

市委史志办主任陈飞健指出,安庆村是经济福地、交通要地、文化高地,希望编纂人员根据终审意见,对村志精心打磨。曹雪芹“披阅十载,增删五次”,方成鸿篇巨制,《安庆村志》的编纂人员也应抱着这种精神,“求全责备”,努力把《安庆村志》打造成高质量的精品良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