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昆山市第一批5部区镇年鉴通过验收

时间: 2020-08-24 03:3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昆山市区镇年鉴全覆盖工作按照《昆山市区镇年鉴(2020)编纂工作方案》目标任务,比学赶超,第一批5部区镇年鉴提前1个多月进入验收阶段。821日,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在陆家镇召开区镇年鉴(第一批)验收会议。上海市和省内年鉴专家,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相关人员,昆山经济开发区、周市镇、陆家镇、巴城镇、锦溪镇年鉴工作分管领导和编辑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验收会上,各区镇分管领导依次介绍了年鉴的编纂情况,从组织实施、框架结构、编纂经验等方面再现了编纂的全过程,着重对各自年鉴中设置的特色篇目进行了说明。

与会专家对第一批验收的5部区镇年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在框架设计方面突破了城市综合年鉴的常规模式,创新设置特别报道、年度报告、年度愿景、区镇特色篇目等,展示了年度特点和区镇特色。同时指出,在条目的标题和内容编写方面还有上升空间,在年鉴的版式设计中存在留白等问题,希望进一步优化改进。

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工作人员依次评审5部年鉴并宣读审读意见,同意通过验收。第一批验收的5部年鉴根据终审意见修改完善后,预计将于9月初进入出版程序。

△昆山市区镇年鉴(第一批)验收会议

(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