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甫里社区志》编纂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0-09-18 10:16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甫里社区志》编纂座谈会顺利召开

916日上午,《甫里社区志》编纂座谈会在吴中区直镇甫里社区召开。吴中区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及地方志工作科工作人员,直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晓刚直镇党政办副主任陆宇晟,甫里社区党委书记马文明及《甫里社区志》编纂组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916163147.jpg

座谈会上,社区党委书记马文明介绍了甫里社区情况,主编刘惟亚、朱祖达介绍了《甫里社区志》编纂情况及工作计划。参会人员肯定《甫里社区志》前期工作,并对下一步的纲目修改、资料收集、初稿编纂进行了研讨。

翁建明充分肯定了镇党委、政府和甫里社区两委班子对《甫里社区志》的高度重视,同时提出四点要求:1、纲目要规范、资料要详实,通过各级档案馆、广泛开展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收集资料,问计于史,问计于民;2、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主旋律,充分反映甫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美好家乡的历程;3、要开门修志,精心编纂,体现特色,争取编纂成精品良志;4、希望出版的《甫里社区志》能成为新时代的“四史”教育读本,启迪后人,激发甫里人民建设美丽家乡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917102435.jpg

王晓刚、马文明先后表态,村志的顺利撰写,不仅能展现甫里社区成立前后的人文历史、村民村貌、发展历程等,更能展现甫里人的精诚团结、凝心聚力、艰苦奋斗精神。甫里社区主动请缨,挑起直镇第一个编撰村志的重担,有信心树立起修志标杆,争取20213月完成初稿,2021年底交付出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