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市委史志办全力推进三部省名村志全媒体志书编纂

时间: 2020-09-11 02:5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江苏省名村志工程是江苏省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全省共确定编纂25部,我市有《金村志》《柏林村志》《善港村志》入选。三部志书于2018年先后启动编纂,通过精心编纂,《金村志》《柏林村志》分别于20186月、11月通过省地方志办公室终审。《善港村志》于2019年通过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复审。2020年,根据省地方志办公室的最新要求,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又重新指导编纂人员对3部村志的文字稿进行了精编,并选精选优配图,收集整理视频资料。三部村志各具亮点,《金村志》突出千年古村、文化传承的特色,《柏林村志》突出人文荟萃、滨江新城的特色,《善港村志》突出现代农业、善港善治的特色。

99日,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其弟、指导处处长傅强到张家港市对江苏省名村志《金村志》《柏林村志》《善港村志》编纂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飞健、副主任汪丽菁,地方志科全体人员和3部村志编纂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苏州市地方志办副主任陈其弟传达了2020828日江苏名镇名村志编纂委员会会议精神,根据省方志办打造全媒体名村志的新要求,统一思路、统一做法、统一目标、统一要求,努力打造全媒体志书。陈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三部志书的编纂成效,指出接下来的修改方向要树立修志为用的理念,三个村要紧扣特色亮点,精编志稿,配优图照和视频,全力打造全媒体新型志书。傅强处长对《金村志》《柏林村志》《善港村志》文字稿修改和图片、视频收集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飞健表示,全力配合镇村做好省名村志编纂工作,精心打磨文字,增添精美图照和视频资料,全力打造精品良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