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校地合作 服务发展——常熟史志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揭牌

时间: 2020-09-30 05:0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9月28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高度重视修史修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研究地方文献、传承文化根脉,市委党史工办、市地方志办和常熟理工学院举办了“常熟史志协同创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常熟市副市长赵红、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钱素平、市委党史工办主任潘志英、常熟理工学院图书馆馆长王燕及有关人员参加。

常熟史志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以共同开发推广常熟优秀地方史志资源,形成史志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才培养的强大合力为目标,拟在未来的合作中,发挥市委党史工办、市地方志办和常熟理工学院各自优势,通过开展史志研究、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地方文化的资源建设、研究创新、服务发展,实现“存史、资政、育人”的文化服务功能,将中心建设成为学校人文社科的重要基地,成为长三角县级城市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知名度,融史志研究、党史宣传、社科普及于一体的新型特色智库。

揭牌仪式上,市地方志办和市图书馆分别向常理工图书馆捐赠图书。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常熟地方著述成果、地方文献资料展;并举行了史志协同创新工作研讨会和常熟古里瞿氏家族家风家训纪略讲座。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