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吴中区召开江苏名村志《杨湾村志》《陆巷村志》《三山村志》编纂推进会

时间: 2020-09-09 04:2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98日,江苏名村志《杨湾村志》《陆巷村志》《三山村志》编纂推进会在吴中区东山镇政府召开。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兴南、副主任陈其弟、业务指导处处长傅强,吴中区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东山镇党委委员郭晓清,杨湾村、陆巷村、三山村负责人、志稿编纂人员及吴中区地方志办公室工作人员共14人参加。

 与会人员对三部志稿文字、图片和视频方面的内容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强调:1.要统一思想,根据省地方志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印发江苏名镇名村志座谈会纪要的通知》精神,以江苏名镇志《东山镇志》为样板,打造新时代全媒体志书。2.改变以文字记述为主的传统模式,进一步压缩文字,提高图片、视频占比。邀请专业人士,精心构思、拍摄高质量图片,以更具冲击力的图片展现杨湾、陆巷和三山村的文化底蕴。3.要明确目标,倒排工期,继续优化志稿,精益求精,力争取得新的突破,为江苏名村志文化工程树立标杆模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