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市委史志办召开口述历史资料搜集整理工程推进会

时间: 2020-09-01 09:2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根据《2020年中共张家港市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中关于口述历史资料搜集整理的相关要求和《中共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2020年工作要点》的相关计划,827日下午,张家港市口述历史资料搜集整理工程推进会在市港城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各区镇史志办负责人、参与口述史工作的史志人员以及市委史志办全体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三个议程,一是各区镇交流半年度史志工作特别是口述史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二是市委史志办作半年度工作总结和下阶段工作部署;三是苏州市委党史工办科研处处长张秀芹作口述历史专题讲座。

2016年,我办启动市一级口述史采访工作。2017年,区镇一级启动。至2019年末,全市形成口述史采编资料47篇,并编辑成一套3册的口述资料集《岁月留声》即将出版。口述历史搜集整理工程涉及的历史时期涵盖境内革命斗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全过程,对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各个历史时期的口述采访,注重突出乡镇企业发展、沙洲县建县、张家港撤县设市、张家港精神等特色主题,注重挖掘和展现改革开放新时期,广大干部群众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事件和感人事迹,汇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今年以来,全市已围绕乡镇企业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开展口述采访16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