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金庭传统村落志》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0-10-10 09:45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9月30日,《金庭传统村落志》研讨会在吴中区金庭镇政府顺利召开。苏州市地方志办副主任陈其弟、业务指导处处长傅强,吴中区档案馆副馆长翁建明及地方志科工作人员,金庭镇党政办主任周佳及《金庭传统村落志》编纂组共10人参加。

金庭传统村落志》于2020年4月启动,6月通过纲目评审,9月形成初稿。与会人员志稿文字、图片和视频方面的内容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强调:一要创新编纂理念,在坚持地方志体例的同时,顺应阅读潮流,提高图片占比,跟进现代技术的发展,引入扫码识别延伸阅读功能,打造“活”的全媒体志书;二要聘用专业人员补拍精高质量图片、视频,尤其要增加“物产美食”“传统习俗”和“名人与古村落”等方面的精美图片,以更强的视觉冲击展现金庭传统村落的历史与现状;三要调整、归并部分二三级目,删减部分不需重点记述的内容

编纂组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意见建议梳理修改志稿文字,甄选好入志照片、视频,打造精品良志,争取入选江苏名镇名村志系列志书,提升金庭传统村落的美誉度、关注度,扩大影响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