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南沙小学志》通过终审

时间: 2020-11-05 03:27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030日下午,《南沙小学志》终审会在南沙小学召开。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汪丽菁、地方志科全体人员,南沙小学校长闵士强、占文小学校长朱秋琴,《南沙小学志》主编张建良和保税区党政办史志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南沙小学志》主编张建良介绍了《南沙小学志》的编纂情况。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地方志科审稿人员分别对志稿的纲目设置、图片编排、条目写作、人物标准、行文规范等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南沙小学志》纲目设置较为合理,志稿内容详尽具体,体例规范基本到位,全书客观全面地记述了学校的建置沿革、教育教学、文化体育、卫生安全等方面的历史与现状,重点彰显南沙小学的举重、书法、校本教材、百年老校等学校特色。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调整修改的建议。

南沙小学位于346国道南侧的南沙街道办事处半农路,紧邻国家AAAA级景区香山风景区,东山村遗址近在咫尺。2013年,占文小学成为南沙小学的分校。2015年,南沙小学和分校占文小学同时列入苏州市百年老校名录。近年来,学校架构了“香山风”校本课程,“香山小导游”“香山苑少年宫”等活动课程品牌在区域内外影响深远。2004年,成立了“青少年举重队”,学校被张家港市教育局、体育局定为“张家港市举重业余训练基地”。2016年,学校成立了青少年足球队。2017年,南沙小学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占文小学被评为“苏州市特色文化学校”“苏州市书法特色学校”。香山文化、青少年足球、青少年举重、青少年书法,成为南沙小学四张靓丽名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