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市委史志办创新推出“星光红色套餐”

时间: 2020-11-02 02:10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925年,张家港市第一位共产党员孙逊群创办《星光》旬刊,点燃了境内革命的星星之火。为传承革命精神,张家港市委史志办发挥党史部门职能作用,于今年10月创新推出“星光红色套餐”党建活动项目,套餐包括“影、题、课、书”四项内容。

“影”——《沙洲风云》党史学习教育片。该片分为星火燎原、抗日烽火、迎来曙光三集,每集8-9分钟,三集全长25分钟,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沙洲人民在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史,是全市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市民群众了解和学习地方党史的新途径。

“题”——张家港(沙洲)党史、地情题库。题库包括张家港(沙洲)革命斗争史题库40题和张家港党史、地情题库100题,各单位、各部门、各学校可用于对党员干部、青少年学生开展地方党史地情应知应会测试、大型知识竞赛、小型PK赛等。

“课”——红色微党课。依托境内在革命斗争时期所遗留的红色遗址或已建成的红色纪念场馆,以三个不同历史时期分类,设3堂微课,通过讲述红色遗址的历史背景和红色故事来普及地方党史知识。该项目可用于党日活动的一个环节,微课课件中配有红色遗址的图片和历史背景介绍,并可以提供党课的讲稿,方便各单位组织开展微党课学习。

“书”——《张家港市党员干部资政志鉴》学习读本。该书分为基本市情、重要事件(历史回望、红色记忆)、著名人物三部分,简明扼要地记述了张家港市的基本概况和历史发展脉络,可为全市广大党员普及具有本地特色的地情历史知识,是党员干部可随时翻阅的参考书,辅助资政教化的工具书。

该套餐的推出将成为宣传推广党史文化、服务全市党建工作、满足党员干部“四史”教育的又一创新举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