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经开区(杨舍镇)东莱办事处召开村志编纂动员暨培训会

时间: 2020-11-05 03:26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113日下午,东莱办事处召开村志编纂工作动员会暨编纂业务培训会。张家港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汪丽菁、经开区(杨舍镇)史志办主任唐红宇、东莱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王蕾,福前、黎明、东莱、徐丰、西闸等村分管领导及编纂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开区(杨舍镇)地处经济发达地区,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城乡一体化进程的持续推进,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的物质生活条件不断改善,精神文化需求也日益提高。“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成为所有村民的共同心愿。会议强调,开展村志编纂工作,对于全方位记录农村社会历史演变,弘扬改革开放成果,保护传承文化,留住乡愁记忆,激发桑梓情怀,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上,福前村、黎明村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地方志科科长陆正芳从地方志基础理论、志书的体例规范和村志编纂的主要方法等方面对村志编纂工作进行了辅导。

据了解,经开区(杨舍镇)东莱办事处共有行政村6个,其中《农联村志》已于2019年正式出版发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