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市委史志办组织召开全市史志系统“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0-12-24 10:24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扎实开展史志系统“四史”学习教育,1223日下午,张家港市委史志办组织召开全市史志系统“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史志办全体人员、各区镇史志工作分管领导、史志办负责人和宣讲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张家港市委党校副校长魏欣作了《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专题辅导讲座。讲座围绕70年的光辉历程、70年的伟大奇迹和70年的历史启示三方面充分诠释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奋斗足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全体史志工作者上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

市委史志办主任陈飞健就全市史志系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做专门动员部署。他强调,党史姓党,史志系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围绕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职责职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认识,充分发挥史志系统在“四史”学习教育中的优势和特长,牢牢把握史志系统在“四史”教育中的主导权和话语权,推动全市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史志部门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陈飞健就史志系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明确任务,深入开展学习研究。学习好“四史”,首先要研究好“四史”。广大史志工作者是党和国家红色历史的记录者、传承者,要把握好当前党史国史事业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期,做好记录和研究,不断为“四史”学习教育提供新材料、新成果、新论据。同时,要以更加清醒的头脑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与国际国内历史虚无主义进行旗帜鲜明地斗争。

二要精准发力,挖掘本土“四史”教育资源。要把张家港历史纳入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研究本地四史教育资源,特别是党史和改革开放史文献、史料,总结好张家港经验,宣讲好张家港故事,弘扬好张家港精神。各区镇要高度重视,结合现有的史志资料进行系统的梳理和挖掘,形成一套适合本镇学习的、接地气的本土教材。

三要创新形式,拓展学习教育手段。要把“四史”学习教育同新时代“三超一争”、聚焦高质量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等目标结合起来,整合资源,营造氛围,扩宽思路、创新形式,重在触摸历史的温度,汲取历史的经验,明确前进的方向。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