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张家港年鉴(2020)》出版发行

时间: 2020-12-29 01:52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近日,张家港市委史志办经“四审五校”精心打造的《张家港年鉴(2020)》正式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张家港年鉴》自1996年创刊以来的第25部年鉴。A4开精装,116.5万字,设34个类目221个分目1005个条目,有表格115张。电子光盘配有年度专题宣传视频,全书附设21个二维码,后环更有整本书的二维码,可以扫码实现手机浏览。

根据2019年机构改革变化、时代特色及为充分反映张家港全面落实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张家港年鉴(2020)》纲目作了一些调整。一是增加乡村振兴与脱贫致富类目,设置乡村振兴、农村资产管理、对口帮扶、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善港)培训基地分目,体现张家港对内抓乡村振兴、对外抓挂钩帮扶共同奔小康的工作特点;二是将邮电·信息化类目改成数字张家港,增加张家港大数据管理局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内容;三是将文化新闻类目改成文化体育,将体育相关内容并入,取消原来的体育类目;四是将卫生和计划生育类目改成卫生健康;五是将居民与社会民生类目改成社会生活;六是在相关类目增加应急管理、自然资源保护利用、退役军人事务等新的分目。

彩页突出“开展新时代‘三超一争’,推进‘三标杆一率先’”主题。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题,直播2020年张家港市科学研判、快速反应、精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举措;以“临港转型示范区”“综合枢纽辐射区”“美丽幸福引领区”“文明城市策源地”为题展现2019年张家港全市人民守初心、担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年度重点和亮点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