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鉴动态 > 县市专栏

常熟市召开《常熟市碧溪年鉴(2020)》首发式暨基层史志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01-26 01:08 来源: 苏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市方志馆) 访问量:

2021122日,《常熟市碧溪年鉴(2020)》首发式暨基层史志工作推进会在碧溪街道召开。苏州市地方志办副主任王炜、常熟市地方志办主任潘志英、碧溪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斌,市地方志办、碧溪街道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碧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周丽芳介绍了《常熟市碧溪年鉴(2020)》编纂情况,苏州市地方志办副主任王炜、碧溪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斌向各镇、街道;碧溪镇、村、社区代表赠送书籍。

在之后召开的全市基层史志工作推进会上,碧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周丽芳、辛庄镇副镇长王熙、梅李镇副镇长陈伟娟、海虞镇肖桥村党委副书记曹燕萍结合自身工作,从镇级综合志书编修、打造乡村场馆、做好史志工作及村志编纂四个不同角度介绍了工作心得和取得成效。市地方志办副主任张军就全市村史编撰情况及意义,副主任归岳嵚就全市镇级年鉴编纂工作做了部署。

苏州市地方志办副主任王炜充分肯定了我市的史志工作,并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常熟市基层史志工作作了指示。

最后,常熟市地方志办主任潘志英对进一步加快推进基层市史志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方向。要高点谋划,实现市、镇、村三级贯通,打造资辅当前、存鉴后世、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文献。二是提高创新实践。要宣传地方优秀历史文化,开发史志资源,放大史志声音,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史志力量。三是重视人才培养。要通过党政重视,完善机制,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技能精湛,能力强、有担当、讲奉献的专兼职史志人才队伍,为基层史志事业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根基。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